close

以有更新 http://kane520.pixnet.net/blog/post/99564233

►CP向 / 後段會有腐向

►波西傑克森套用飢餓遊戲世界觀的衍生同人

►喜歡歡迎多加交流or留言建議

►沒問題請下拉






<二>

 

 

  當波西做完當天的清掃工作且確定皮爾斯的夥計給他的工資數量沒錯後,他決定先回家把衣服換一換再去廣場參加抽籤的活動。他還記得自己12歲那年第一次參與抽籤日的事情,他本身不是一個很起眼的男孩,但環繞在他身上那些不堪的留言足以讓每個路過的人都對他投以異樣的眼光,更何況那時因為剛工作完就直接穿著連身衣過去,站在人群中更是引來許多富裕家庭的斜睨。獲得關注並沒有比較好,尤其是那種夾帶嫌惡的關注。

 第四區是一個貧富差距極大的地區,富有家庭的小孩自小就吃得好睡得飽,受過許多嚴格的體格訓練,並花上許多時間來鑽研戰鬥技巧。在第四區裡,能有幸被選上而成為專業貢品是一件極其光榮的事,要是贏了將能擁有都城提供的一輩子享用不完的物資,更能為整個家族帶來榮耀與名聲。因此每年的抽籤現場幾乎都會出現流血畫面,近來都城為了防範這種事再度發生而開始嚴格管控每個居民,入場前都會經過嚴密的搜身檢查,要是搜出任何危險物品都會暫時拘留在軍團身邊。

 但這是種治標不治本的方式,專業貢品從小訓練出來的身手與臂力可不是開玩笑的,他們根本不必任何武器就能把一個人殺掉,波西很確信這一點。他還在上小學時被班上幾個富裕家庭的小孩欺負,他們曾在他面前硬生生把他的硬殼鉛筆盒折斷後把裏頭掉出來的斷筆全部丟到地上亂踢。在那之後他上課再也不帶文具或任何能撕咬凹剪的東西。

  你在想什麼?他當然有穿衣服去學校啊!只是通常回到家後都會多幾個不傷大雅的破洞和裂痕,這是再稀鬆不過的事。

  

        波西穿越了幾個街口,踩著用兒卵石鋪成的雪白道路,腳下的長靴因為還未完全乾燥而發出活塞的聲音,這惹來一些正前去廣場的路人側目。他低頭加快腳步,身邊的景象像是燒壞的投影片一樣模糊不清的經過。
     就算過了再久,他仍然無法習慣那些刻意的目光。

  當波西走近家門時,發現瑞秋正在門口等他。
  「你也該回來了。」她不耐的說,雜亂的頭髮隨意用夾子別在額頭一旁,身上穿的是普通的七分褲與綠白相間的長版上衣,腳踩一雙牛津鞋,手上拿著一台和紙片一樣薄的液晶屏幕,那是她的隨身電腦。

  「我真沒想到你會來我家等我,」波西瞇起眼睛,瑞秋站在他家那扇破爛的木門前看起來格外刺眼,「等我一下好嗎?我要進去拿個相機把這歷史性的一幕拍起來。」

  「我不是專程來聽你講廢話的,而且我確信你們家沒有相機這種東西。」瑞秋看了看手錶的時間,「進去把這身衣服換掉立刻出來,快要抽籤了。」

  「進去把這身衣服立刻換掉!快要抽籤了!」波西模仿瑞秋急躁的語氣,故作慵懶的將門推開。他把靴子甩掉後在客廳(也可以說是廚房)的櫃子中抽出幾件衣物,把令人感到不適的連身衣從身上剝掉,用雖然有些扭曲但勉強還能用的衣架把它晾在一旁。

  波西匆促的套上長褲T恤與涼鞋,這些東西或許都不是最好的高級品,但已經達到他所需求的了。

  「答啦!」波西透過莎莉那面小小的圓鏡看著身穿亮橘色T恤與深色牛仔褲的自己,除了他那桀敖不馴的黑髮以外,一切都還不錯。

  「我的天啊!小姐,不要化妝了好不好!你已經夠美了。」瑞秋不耐煩的用食指不斷敲著大門,結果卻被突然打開的門嚇到了。

  「嗨,帥哥,來接我的禮車在哪?」波西對著驚魂未定的瑞秋微笑,「我們快趕不及派對了。」

  瑞秋也回以一個十分燦爛的笑容,「還有10分鐘,不如我們用跑的吧,美女。」

  「你真是我交過最爛的男朋友了,可是我贊成。」波西說完後便匆匆跑了起來,把瑞秋甩在後頭,「還有,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女士優先。」   

 

*** 

 

  當他們同時到達終點時,人群幾乎已經擠的水洩不通。每對家長都帶著期待的心情,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被台上的主持人抽中。

  這個地方在平日是個漂亮的噴泉廣場,廣場正中央的出水口會一天24小時的噴出因搭配霓虹燈而變成五顏六色的彩色海水,噴出來的海水會順著廣場地板上特殊的雕刻渠而變成一波波海浪的線條,最後順著渠道來到濾水廠,經過淨化後排回大海,這個噴泉可以說是個全自動的洗地機,同時也是第四區的代表物。如果不提到總是人來人往的情況,其實波西還蠻喜歡這裡的。

  這時妃比‧萊尼正隻身站在舞台上發表每年固定的開場白,即使她被陽光照得瞇起眼睛但臉上誇張的笑容卻一點都沒有消失,太過愉快的語氣像是在幫最好的姊妹花辦一場國際婚禮。可是波西對她沒有什麼興趣,開始左顧右盼的找起莎莉。

  「嘿,瑞秋,我要去找我媽。」波西說,試著在黑壓壓的人群裡捕捉到那個熟悉的背影。

  「現在人這麼多你是找不到的,等散場後再去吧,我可不希望看到你因為推人而被其他憤怒的專業貢品大卸八塊。」瑞秋用食指在喉嚨做出一個斬頭的動作,「很多人可沒像我這麼好脾氣。」

  「妳?好脾氣?我可不這麼想,但還是謝謝提醒。」波西吞了吞口水,很顯然他一點也不想被一群歇斯底里的青少年撕成碎片,這樣莎莉會很傷心的。

  「算你還有點腦袋。」瑞秋哼了一聲,但其實她也是真心不想失去一個有趣的朋友。

  此時冗長的開場白在萊尼一個俏皮的句點下結束了,但台下的氣氛並沒有跟著活潑起來,反而瞬間沉寂的像有一道無形的石牆隔在中間。沒有任何人在交談、私語,波西能聽到許多緊張的呼吸聲,包括他自己的,也包括身旁的瑞秋。
  台上那個圓形籤筒中有著幾百張的白色字條,但只有一張是通往名為榮耀的入場券 ─ 亦或是前往地獄的貴賓票。

  「去年的貢品女孩十分甜美可愛,我已經開始在想她了。」萊尼說,白皙的雙手一手拿著麥克風,一手伸進白紙堆裡,不安分的開始翻攪,「希望今年也是個善良美麗的小妞。」

  她拿起一張籤紙,波西看到身旁的瑞秋緊張的咬緊下唇,全身顫抖不已,他不知道她是不是太害怕了。
       或著是太過興奮。

  「嗯,讓我看看˙˙˙哇,真是個美麗的名字!」萊尼提高音調,「這可愛的小姐叫 ─ 安娜貝斯‧雀斯!!」

  底下某處的人群炸開一聲聲驚呼,那裡隨即成了一個由人牆組成的圓型空地,空地正中央站著一個衣著雖十分樸實但看得出來質料很好的高挑女孩,金色的髮絲順著肩膀垂下,眼神閃爍不定。波西曾在學校聽過這個名字,但他對她的認識也僅限於此,他只能給予默默的祝福。

  波西轉回眼神看了看瑞秋,發現她呼了一口氣,「謝天謝地。

  

      「啊,真是個美麗的小姐。」萊尼笑容滿面的看著那個女孩,接下來顯然並不想在耗下去的將手再度移向籤筒,這次她沒再說任何話,波西看著萊尼迅速簡潔的抽起一張籤。

  他覺得那張籤看起來太過耀眼。

 

 

  「─ 波西‧傑克森!」

  瞬間,他身旁的人群都遠離他了,他發現連瑞秋也不例外。
        波西無法說話、甚至是思考,他的耳膜嗡嗡作響,試著支持住自己的情緒。雖然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但當一切真的來臨時卻又是另一回事。

  他身旁鴉雀無聲,沒有驚呼,什麼都沒有。

  直到有個人憤怒的吼聲響起,群眾才像睡醒了一樣跟著暴動。

  「「傑克森不能去!!!!!他什麼都不會!!!!他會死得很難看!!!!」」

 

  接下來的一切波西完全應付不暇,他被一大票憤怒的人群圍攻,直到兵團前來阻止前,他忍受了幾個人不屑的辱罵和肢體攻擊,還有個人狠狠踹了他的頭,讓他原本就已經很昏的腦袋更加混亂,他完全不能反擊。
       波西無法控制恐懼的情緒,瀕臨崩潰邊緣的他在暴民的施虐下哭了,直到都城的衛兵把人群擊退後駕著狼狽不堪的波西走上舞台時,他仍然在哭,全身上下不住得發抖。底下的人群在兵團的幾聲槍鳴後已經寂靜下來,整個世界只剩下台上波西哽噎的哭聲與他被口水嗆到的呼吸聲。

  萊尼看多了這種場面,輕輕的擁抱這個哭得唏裡花啦的男孩,「我可憐的孩子,不要這麼傷心,你的爸媽還是能在你離開前看看你的。」

  這時台下傳來另一聲必須仔細聽才能聽到的啜泣聲,一位婦女用雙手掩著臉,低頭顫抖。而這一切萊尼並沒有注意到,大部分的群眾也沒注意到,只有波西看到了他的媽媽激動的在人群邊緣跪倒在地。

 

  他又忍不住的開始流淚,但這次萊尼並沒有再度給他一個香氣薰人的擁抱。

 

 

  「雖然有些波折,但今年第四區的兩位貢品是安娜貝斯‧雀斯與波西‧傑克森,飢餓遊戲快樂,願機會站在你這邊。」

 

arrow
arrow

    凱恩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