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向 / 後段會有腐向

►波西傑克森套用飢餓遊戲世界觀的衍生同人

 

►喜歡歡迎多加交流or留言建議

►沒問題請下拉

 

 

 

 

 

<三>


 未知的恐懼能讓一個人的外貌甚至於個性徹底改變,而過多的恐懼則能使人發瘋。

 

 波西屈膝坐在沙發上,四面純白的牆將他包圍住,這裡是讓被抽中的貢品搭乘都城的列車參加飢餓遊戲前讓家屬與親朋好友探望的地方。

全白的環境中只有一張小小的茶几與波西正坐在上面的那張沙發,當然這兩樣唯二的家具也是白色的。

 室內的日光燈亮的他有些頭昏,他想著剛剛發生的所有事情。

 當萊尼緩慢地說出那個他再熟悉不過的名字時,感覺是那麼的不真實,他甚至覺得自己是在做一個夢中夢,即使醒來了仍然不確定是不是還身處夢中。所有事發生的太突然了,今天早上他還是一個計小時領薪水的船工,下午就要被通往死亡的特快車送向都城。他可不覺得這是個好的轉變。
 更令人無法忍受的是在那麼多他所認識但不熟悉的陌生人面前像個小孩一樣哭鬧更是有損他的尊嚴,不管怎麼想都太丟人現眼了!波西現在回想起來仍不免感到無地自容。
 他想起去年某個第一年參加抽籤就中獎的幸運小鬼更是哭的悽慘,小臉都被夾雜鼻涕的淚水浸濕了,現在他彷彿還能清晰的聽見那一道道破碎的尖叫聲。

當然,那個小孩再也沒有回來過。

 波西揉著微微發脹的眼皮,看著面前用毛玻璃做成的茶几上有著自己破碎的倒影,桌上擺著一壺水與玻璃杯,雖然剛剛哭了那麼久,但他卻一點也不覺得口渴。波西平常沒這麼愛哭的,但他很清楚自己被面臨死亡的恐懼擊敗了,現在恐懼正一點一滴蠶食他最後一點理智。

他很害怕,波西‧傑克森從來沒這麼害怕過。

他覺得那些暴民說的對,自己除了找食物來填飽自己這項從小訓練出來的求生技能以外,其它什麼都不會,他會在飢餓遊戲中死得很難看。他的死相還會被都城用追蹤器即時LIVE到全國的各區去,他幾乎能想像因為屍體畫面太過血腥 而被打上馬賽克的自己。真是十分的貼心。
 

「妳有三分鐘。」
  「波西!」訪察室的門隨著一聲熟悉的呼喚打開,那瞬間波西又有點鼻酸了,但他告訴自己必須堅強,至少現在必須堅強。
 「嗨,媽,」他說,從沙發起身給了自己的母親一個大大的擁抱,「我真高興妳來了。」
 「你在說什麼!?我當然會來看我的兒子。」莎莉說,看著他那雙她百看不膩的雙眼,那是和他爸爸一樣的深綠色,大海的顏色,「你看起來真是糟透了。」

「我看妳也好不到哪裡去,不是嗎?」

 莎莉和波西相視一笑,他們還能看到對方因剛大哭一場而脹紅的眼眶,波西覺得在刺眼的燈光下自己的媽媽看起來是那麼憔悴與傷心,但卻故作堅強。

 「我一直以來都不是個好媽媽,我知道。」莎莉說,輕輕抓著他的肩頭,但有些吃力,因為波西已經長的比她還要高上半個頭了。

 「或許這麼說會讓你這個大男孩感到噁心,但我只是想看著你平安的長大。」波西看著媽媽欲言又止,搓著他的肩膀,「我永遠沒辦法給你最好的,連最基本的一個完整的家都給不起。我只希望你能開心的長大成家,然後擁有一個自己的家庭,有你與你的伴侶,或許還有幾個可愛的孩子。我相信你一定會是個很好的父親˙˙˙我只是˙˙˙我˙˙˙」

 「拜託不要這麼說,你是這個世界上最棒的媽媽。」

 莎莉揚起眉頭,黯淡的臉上又恢復了些生氣,「你也會說這種話?」

 「噢,好吧,或許認真比較起來不會是最好的,」波西說笑道,但又緊緊擁抱住他的媽媽,「但妳給了我我所需要的一切,你對我來說就是最棒的。」

 「哈哈,自從你爸後我就再也沒聽過這麼甜蜜的話了。」莎莉主動碰觸了他們家一直以來的禁忌話題,這讓波西有些驚訝。

 

他放開莎莉,「你剛剛說˙˙˙爸爸?」

 「我早就知道自己不能瞞你瞞一輩子,但我沒想到該坦白的時刻會突然提早這麼多,我本來想等你再大一點的。」

 「不,妳不准說。」

 莎莉促緊眉頭,「抱歉,你剛剛說什麼?可是你不是一直想知道他的事?」

 「妳認為我無法活著回來,才要提早跟我說的,對吧?」

 「不,我不是這麼想˙˙˙我是˙˙˙」

 「那就什麼都不要說,我會回來,到時候你在跟我講有關爸的事。」波西頑皮的笑笑,「我會回來,我會贏。」

 莎莉看著自己的兒子,忍不住哈哈大笑,用力揉著他黑色的頭髮,「對、你會贏!我的兒子會贏得這場飢餓遊戲回來!!」

 他們明白這是個十分簡陋的謊言,但都沒有去戳破它。

一切彷彿都回到了今天的早晨,兩人還坐在那張陳舊的木桌上喝著魚湯和對方聊天打鬧。他們都知道這個想法是多麼可笑,正好走進來的維安人員像個鬧鐘一樣,吵醒了這不可能的夢。

 「時間到了。」維安人員冰冷的語氣和他手上的槍枝一樣具有威脅力。

「我會回來。」波西說。

「我知道 ─ 」莎莉說,聲音卻被鐵門給硬生生打斷了。

整個空間再度回到一開始的沉寂,但這份沉默卻出人意外的沒有持續太久,這次們又打開來了,來的卻是個完全不出乎意料的女孩。

「妳有三分鐘。」

「如果你不是故意的話,那我想提醒一下,你的褲頭沒拉。」

瑞秋趁著一臉慌張的維安人員低下頭檢查褲子時迅速無聲的把門給關上了。

「他們的臉真的是一年比一年臭了。」她說,纖細的雙手交叉在胸前。

「我同意。」波西點頭,兩人都沒有表情。

然後他們一起大笑。

 

「我的天啊!你有看到他的表情嗎?」他笑得合不攏嘴,不斷的搖頭,那是波西高興時的習慣動作,「噢,真是太可愛了。」
  瑞秋吹了聲口哨,她的爸爸總是討厭她這麼做,因為他認為一個女孩子不該看起來這麼輕浮,「今年準備好認輸了嗎?」

  「妳是指˙˙˙噢。」波西收起笑容,「妳有必要這樣嗎?」

  「這只是暫時的,等你回來就會還你的。」瑞秋從手上解下一條由許多顆不同顏色的木珠串成的亞麻手鍊,仔細查看會發現上面每顆都有各自的刻紋。她看著波西從他自己手上也解開一條同樣的鍊子,但不同的地方是那是由藍白藍白依序組成的串珠。

  這是他們之間的一種小遊戲,自12歲那年開始,只要自己每活過一年就能在手鍊上加一顆珠珠,半年沒生病或受傷也能加一顆,藉此來和對方比賽串珠的數目。雖然乍看之下這是個對窮苦人家的波西十分不公平的比賽,但意外的是目前他總夠擁有23顆,略勝瑞秋一顆。

  但要是被抽中成為貢品,就必須與對方交換鍊子,直到成為貢品的那位回來為止。
  如果回的來的話。

  「我很不想說的,但我希望你能回來。」瑞秋看著自己手心中剛解開的手鍊,「如果可以也不要缺支手或缺支腳,但逼不得已時還是性命最重要,你了解嗎?」

  波西沒有回話,因為瑞秋又開始說了下去:

  「競技場上發生任何沒有人性的事情都是理所當然的,我知道你活下來的機率不大,但還是有機會的。不要和一、二區的人結仇,也不要對任何人露出你心軟的一面,那絕對是致命的錯誤,就算是那個安娜貝斯‧雀斯也一樣。優勝者只有一個,就算你跟她都來自同一區,在場上她也不會有任何猶豫的。」

  瑞秋嘆了一口氣,「 ─ 可是你會。波西,算我求你,就這次不要在為別人想了,對自己自私一點吧。」

  波西一直仔細聽著,沒遺漏她說的任何一句話。

  「我會的。」最後他只是回了一句話,卻已經在短短幾秒內下了很大的決心。

  

  他們沉默的從對方手中接過手鍊,各自套上手腕拉緊,波西發現瑞秋的鍊子對自己而言有些緊,但還可以接受。他看著上頭細小的文字符號,再想想自己的刻珠。

  海星和美人魚會很幼稚嗎?波西想,可是他沒有開口問瑞秋,因為她已經在維安人員的威脅下離開房間了。

arrow
arrow

    凱恩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