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腐向

►波西傑克森衍生同人

►喜歡歡迎多加交流or留言建議

►沒問題請下拉

歌曲請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8gmARGvPlI

 

 

 再經過那場不是很愉快的混血人午餐會議後,波西一點也不願去想當蕾娜提出誰要和她一起回混血營及朱比特營抵禦蓋亞的大軍時,黑帝斯之子出人意表的回應。

 「「 我不是預言中的七人之一,我可以去 」」

 波西默念了一次尼克所說的話,他當時甚至以為自己是聽錯或者尼克腦袋壞掉了,但沒有,尼克和蕾娜將在日落時出發,沒有多少可議性能推翻這個已成定局的事實。

 他覺得自己該說些像「一路順風」、「希望你能完整回來」之類的,但感覺都不太對勁,最後什麼都沒說出口。

 所以這就是為何在沉重午餐俱樂部結束後波西正邊想著該擺怎麼樣的表情邊走往尼克,他想在他們出發前對他說點什麼。

 他對這陰沉的小傢伙幾乎沒有多餘的感想,對尼克的情感除了同情就是愧疚,他知道尼克是個好孩子,只是環境因素讓他看起來孤僻且不近人情。

 

根據觀察結果,與死人打交道跟應付一堆邪惡怪物對於健康青少年的身心發展有著很大的影響,波西想到,尤其是在衣著品味方面。

 當他快走近時,尼克幾乎沒察覺,有可能是因為雙方都為了某件事而心神不寧,無法專注,波西正想著該怎麼讓自己看起來不會太過沉重或無所謂,也許把身上的T恤揉皺一點、頭髮亂撥一下看起來會讓人比較放鬆?

 

  … 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突然,一陣不大不小的熟悉旋律傳入波西的耳中,一不注意連他自己都差點跟著哼了起來,他聽到的是因尚未變聲完全而有些走音的歌聲。

 波西記得這首歌,這是他的新繼父保羅最愛的歌,也是他從小到大每年耶誕節聽到睡著也會唱的歌 那是《Wham》合唱團的Last Christmas,天啊,他自己都快忘了這個節日。

  …Saying “I love you”…

 

  I meant it─」

 

!!!?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黑帝斯之子嚇的撒了一地的零件,跟樺樹皮一樣慘白的臉因為彆扭和緊張而羞紅了,他像全身的血液都集中在了臉部導致呼吸困難,雙手十指不自然的扭在一起。

 「我、我沒

 尼克結結巴巴的說不出一個完整的句子,而這出乎意料的大反應讓波西笑翻了,扶著肚子好半天說不出一句話。

 「你不該這麼做的! 」尼克說,T恤上的骷髏印花被他抓成一團,「這、這很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嚇你的,只是、只是你的反應」波西單手遮住雙眼,臉朝天試著讓自己冷靜ㄧ些。

 波西確認自己已經鎮定後,對著尼克開玩笑道:「你唱得不錯啊,送哪個小女友的?

 此時的尼克已經恢復了以往的樣子,只是看起來臉還是比平常紅一些,他正彎腰撿拾著散落的工具和繩子,深色的眼珠不自在的轉著。

 「不要亂想,沒什麼。」

 「喔喔,我只是想讓你在離開前不要太嚴肅,不然泰坦大軍一看到你和蕾娜的黑臉,肯定全部嚇得連牠們來做什麼都忘了。」

 尼克露出一個淺淺的笑容,但波西還是察覺了,他忍不住跟著微笑,彎腰幫尼克一起撿起剛剛弄掉的螺絲和鐵線,他們好像從沒有過這樣的相處模式。

 

,嘿,波西,你能再幫我一個忙嗎?

 「嗯?

 「我再唱一次,你能幫我聽嗎?

 波西征了一下,不解的想開口詢問,卻被尼克壓了下去:「我要送給一個女孩的,其他都別問了,拜託。」

 波西「嘁─」了一聲,將最後一顆螺釘放回桌面上,對著尼克賊賊的笑道。

 

「開始吧,我正在等。」

 尼克吸了一口氣,大聲唱了出來。

 

 

 

期間波西只是靜靜閉眼聽著,尼克的歌聲不是很好聽,甚至有些高音的地方還會破掉,但從頭到尾沒錯過一句話一個字,沙啞的嗓音帶出另一種獨特的味道,而且波西發現尼克唱得很有力道,像把所有感情全都融了進去,用「情感氾濫」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當尼克唱完最後一句話時,波西覺得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怎麼樣?

 「萬能的波賽頓啊,我都快哭了!」波西說完後,發現自己的眼角真的有些濕潤。

 

 他們倆都感覺得到時間在流逝,是時候該上路,不遠方的蕾娜喊著,波西看的到安娜貝斯和傑生跟其他人都在那邊,等著他們過去一起道別。

 

「耶誕快樂,波西。」尼克說,「希望這不是最後一次見面。」

 「我也希望,」波西走向大夥,「但不能只是希望,耶誕快樂,尼克。」

 

在夕陽的餘暉中,波西仍然沒發現尼克唱的最後一段的前年被改成了四年前。

 

或許他永遠不會發現吧。

 

 

 

 

 

arrow
arrow

    凱恩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