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夫老妻30題 題目來源!!!

 

►腐向

►全職高手衍生同人

►喜歡歡迎多加交流or留言建議

►沒問題請下拉

 

 

 

陳果開始覺得讓葉修來欣興網咖擔任網管一職是在找麻煩折騰自己,這些日子她看著葉修幾乎天天吸血鬼作息的生活看得當事者沒事,旁觀的卻都快吐血了。
「我操,你這人是怎麼回事 ? 從沒看你好好躺個床的 !! 」陳果清晨被尿意給激醒了,起來上完廁所想給自己倒杯水,卻看到葉修就和她睡著前幾乎沒兩樣,叼著根香菸氣定神閒的準時到榮耀報到,一時青筋跳起,上前就是一句責備。
可葉修仍看著螢幕,絲毫沒有轉頭回應的意思。
這下陳果可是沒什麼好脾氣了,剛睡的美容覺的成果立即被粉碎,硬是把葉修頭上兩個黑得發亮的大罩子扯了下來。
葉修吃痛,立即回頭看了一下是何許人也。
「噯,晚安啊老闆,這麼晚還起來探班 ? 」葉修看著此刻如同鬼神般的陳果人卻鎮定得很,又氣定神閒的吸了口煙。
「什麼晚安 !? 我都想給你道聲早了!剛我說的話你有沒有聽進去 ? 」
「剛剛在下本,吵得很哪,妳剛有和我說話可真沒聽到。」
陳果的脾氣向來來得快也去得快,和葉修幾句對話下來也是磨得差不多,不得不說這人還真是有能力讓她無法認真生氣起來。
陳果皺著眉頭,但擔憂的情緒一覽無遺 :「我說你都不休息的,才25歲就想把身體搞壞了嗎 ? 」
「我怎麼能休息呢,我去睡了那誰還來值夜班。」
盲點突破,陳果真是一時無話可說。
工作是她給的、上夜班也是兩人達成共識的,她總不是付工資還包吃包住的來請葉修上班時間睡覺的。但陳果卻又對如此不健康的生活看不過去,腦子都轉得二了仍然轉不出一個好說辭。
「耶 … 就那啥 … 你一直通宵打榮耀也不行啊,稍微閉眼休息也比較好 … 唉唷 ! 」她這擺明像在給自己的員工偷懶的機會了嘛 ! 老闆的尊嚴都不知該擺到哪了 !!
可葉修也是個成年人了,總不是還需要爸媽手把手的年紀,他心裡知道陳果是真在擔憂他,卻不知該如何表達。
葉修從櫃台中的靠背椅站起身,稍微做做樣子的動動筋骨,但卻迅速的用手一擦而過口袋中的菸盒,確認裡頭還剩下幾根菸,這200多的手速可真不是開玩笑的,從表面上看起來就真像是慵懶的伸個懶腰而已。
「我出去繞繞休息一下,妳吃什麼,我請。」葉修不惋惜多花一份早點錢,他在這方面和菸錢上從不猶豫,該花就花。
陳果知道對方給了自己一個台階下,心裡那個不舒坦,但也沒多說什麼 : 「饅頭夾蛋、豆漿不要糖,不用你請了,錢回來給。」
「好。」葉修知道陳果有自己的堅持在,回身在鍵盤上敲敲打打幾個字。
“有事先下,田七隊長先轉給你,掰”
在一片”噓,高手兄女友生氣啦 ! ”、”原來大神也會交女朋友的啊”、”不知道是什麼星座呢”的交談中葉修把隊長權移給了田七就把螢幕關了。
他和陳果道了聲掰就出了網咖大門,清晨的陽光是柔和且不扎眼的,街上是淡淡的顏色,偶爾還有晨跑的年輕男女嬉笑著從正吞雲吐霧的葉修身旁經過,格格鳥聲甚是清爽怡人,他都記不得自己曾幾何時有過這般颯爽。
在出了欣興網咖後的一個轉角外就有幾家早點店,附近國小的上課時間還沒開始,這時都是有些冷清。
葉修走向前向老闆娘點了根油條、饅頭夾蛋和兩杯豆漿,也不進店門就默默在店外抽菸,豈知他卻看到了個十分鬼祟的身影在對面新開的永和豆漿外探頭探腦,看著著實令人生疑。
葉修無言,該不會是那傢伙吧?
他和老闆娘說了聲等等來拿,就往對街走去。
「喂,黃少天,你怎麼包的跟顆粽子一樣?」
「咿─!!!」他豈知對方反應竟然這麼大,菸險些從嘴中掉下去。
「操 ! 都穿成這樣怎麼還會被認出來 … 不不不我沒說什麼,這位仁兄是要簽名還是合照還是簽名加合照?都可以都可以,拜託不要揪親朋好友一起過來啊,就算要我的內衣都送你,你 … 咦 ? 」
黃少天這話癆一認出眼前的人竟一下說不出半個字,甚是震驚。
反觀葉修卻是哭笑不得,他知道黃少天身為藍雨的明星選手又常上廣告,被粉絲認出的機會不低,但卻沒想到他怕粉絲,還是怕到這種程度。
「我葉修啊,怎麼,多久沒見就認不出來了 ? 」
黃少天又是驚訝,又是疑惑,又是開心,百感交集中一下就回歸本性 :「你不是從嘉世退役了嗎 ? 怎麼還待在H市這 ? 難不成你當了陪練 ? 不可能哪 ! 不過原本我看你一退那沐澄妹子肯定也會跟著,怎麼這還待隊上 ? 敢情是吵架了 ? 怎麼會 ? 這下可有趣 … 」
「停 ! 停 ! 歇會行不 ? 耳朵都要聽得長繭子了 ! 」葉修和黃少天老朋友多久了 ? 他知道這時不出來喊個岔黃少天肯定還能自己跟自己聊上大半天。
兩人這時才在店外揀了個位置坐下,班莊道故,一時都有無盡的話可以說。
葉修先後說了自己和嘉世簽了一年的退役合約,之後就在俱樂部對面的欣興網咖找了個包吃住的網管工作,生活的不錯,說著還不忘又給自己點了根菸,黃少天皺眉,看來十分氣慨。
「你怎麼能吞下這口鳥氣,我現在光想到孫翔和劉皓那對狗兄弟就氣,葉同學你啥時變這麼和氣的 ? 有什麼困難發個QQ我可是隨傳隨到的 ! 」
「先別說我了,你怎麼一大清早跑來我們這破鎮逛大街 ? 」
「唉,說起來可好笑了,前幾天出門時被幾個粉絲認了出來,你也知道我的人氣,從照像到握手整套都弄完了,誰知正想閃人了結果那夥人裡又有幾個打電話給他們 朋友,他奶奶的好不熱鬧啊 ! 還有一個帶了家裡6口過來和我拍了張家庭照,說他們全家都是我的粉絲哪 ! 聽得我真是不知該高興還是感動,要不是礙到了交通連條子都出面了,還真不知道我會怎麼樣,害我現在連買個早餐都只能大老遠跑去其他地方買,也算是避避風 頭。」黃少天說的無奈,葉修聽的卻是樂不可支。
「呵呵,當明星真是不容易。」
「你他娘就別損我啦 ! 」黃少天看來是真不願再回想那天的事,沒再提起,手卻順勢往口袋探了一下。
這小小的動作葉修卻盡是看在了眼底,他還熟著很,嚴肅的收起了笑容。
「你抽菸 ? 」
黃少天一征,他自己都沒注意到的習慣性動作讓他露了餡。
「啊 … 耶 … 也沒抽多久,就上個月才開始碰的 … 」
「戒掉。」葉修的語氣透著不可反駁的霸道。
「蛤 ? 」
「菸不是個好東西,趁你還沒上癮前戒掉吧。」
這下黃少天可真是哭笑不得了。
「葉老大啊,你這不是不准百姓點燈,只准州官放火了嗎 ? 菸抽最兇的人來叫別人戒煙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啊 ! 」黃少天苦笑,只覺莫名其妙。
「我這惡習已經幾年了,想改也改不掉,可你還來得及。」葉修說完倒是把自己得菸給捻熄了,「少天,你等等啊。」
「我還能跑去哪,我等、我等。」
黃少天無奈的看著葉修又跑回去對街,回來時手上卻多了兩份包著塑膠袋的早點。
「你這是要請我吃早餐嗎 ? 」黃少天不解,看著葉修從其中一個袋子中拿出一根用紙袋包著的油條。
「你想吸菸時就換叼這種棒狀的食物,等等回去你再去超商買一盒棒棒糖,直道你完全戒掉為止,懂嗎 ? 」
黃少天不知該做何感想,這人完全沒把自己剛說的話聽進去啊 ! 卻仍汗顏的接過了油條,點頭稱謝。
「我老闆還等著我買早點回去,要聽進去我的話,之後再見,掰。」葉修說完就走了,畢竟黃少天只是自己的朋友又是個成年人,葉修總不能像逼小孩一樣逼迫他,只能給予忠言勸戒。
黃少天失語,應了聲再會就看著葉修修長的背影消失在不遠的轉口。

葉修不知道黃少天真正上癮的不是菸,而是他的氣味。
一個抽菸多年的人身上總會瀰漫著揮之不去的菸味,何況是像葉修這種經驗老道的老菸槍呢 ?
可黃少天從不覺得葉修身上的味道令人生厭,那味道刺鼻卻撩人心神、穩重卻含著遐思,每當他看到葉修身旁那縷縷縈繞不去的白煙時總是這麼感覺。
當他第一次抽菸時,只覺像和葉修又賴在一塊,人不在身旁,卻和他在一起一樣。
這是黃少天的秘密,他從沒和任何人說過。

 

 

 

arrow
arrow

    凱恩K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